美媒:MH17坠机现场获重要线索希望渺茫

2014年07月29日12:15  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
2014年7月20日消息,数字地球当天提供的资料卫星图显示,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地点景象。 2014年7月20日消息,数字地球当天提供的资料卫星图显示,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地点景象。

 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《华尔街日报》29日报道,参与调查的一位高级航空安全官员称,由于乌克兰东部坠机地点的安全状况恶化,调查人员越发怀疑马航MH17航班的剩余残骸还能否带来新的线索。

  该官员称,12天来,无关人员自由地在坠机现场出入,人们越来越强烈地感到,坠机现场早已失去价值了。

  报道指出,国际调查组希望进入坠机地点,绘制残骸分布图并找回遇难者遗体。但安全专家称,由于现场可能存在的证据无人保护,很可能遭到破坏,调查难度越来越大,找到重要线索的希望越来越渺茫。

  这位高级官员称,很多在现场的专家觉得,坠机地点可能没有太多有价值的线索了。

  除了分析地面上的残片,调查人员还可能对一系列的其他更多的证据进行分析。这些信息包括卫星影像、雷达数据以及从失事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仪上成功下载的数据。

  牵头调查工作的荷兰当局已经乐观地表示,能够找出飞机失事的原因以及导致飞机坠落的责任方。他们还谈到可能展开某种形式的刑事调查以惩治罪犯。

  截止当地时间28日,国际调查人员连续第三天未能进入失事低点,因此荷兰官员不确定如何找到其他的遗体,也不清楚如何收集有关客机在1万多米的高空飞行时坠落原因的情报。

  荷兰安全及司法部发言人弗兰斯曼表示,28日上午离开了民间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后,一支由26名荷兰人和11名澳大利亚人组成的法医团队被迫离开失事地点附近,目前距失事地点约30公里。而27日时,该团队的车队原本已靠近距失事地点仅1.6公里的地方。

  这位官员称,似乎很难在飞机残骸周围安全地开展调查。

  航空安全专家表示,收集客机机身残骸对于之后进行详细的冶金和化学分析至关重要。但是,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情况下,识别地对空导弹的残片变得更加棘手。

  28日,事故现场已变为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战斗的最新阵地。

(原标题:美媒:MH17坠机现场获重要线索的希望渺茫)

(编辑:SN182)

文章关键词: 马航坠机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
  •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+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
  •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
  •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
  •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
  • 博客查小欣: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